盐池县2020“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20年01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吴忠1月16日电(吴隆重) 《盛世挂红灯》、《剪花花》、《有事找村长》……近日举办的“全国乡村闹春晚”百县联盟之宁夏盐池集中展演活动在长城关圆满完成,富有盐池地方特色的舞蹈、歌唱、小品节目精彩上演,提前点燃“原汁原味”的乡村新年气氛。

“今年是咱们盐池县第三年参加全国乡村春晚,节目精彩、气氛热烈,一年办得比一年好。”连续多年参加文艺惠民演出的村民冯生秀表示。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特色商品展示区,滩羊肉、刺绣、二毛皮、地毯等特色商品吸引着游客们驻足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菊艳展示了剪纸作品《民族大团结 共圆中国梦》。

据了解,作为盐池县2020年开年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全国乡村闹春晚”的举办为盐池县2020“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从1月7日到3月9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盐池县将举办年货大集、猜灯谜游古城、游九曲逛灯会、秧歌锣鼓阵表演、舞龙舞狮表演、美食节、低空旅游、光影表演、戏曲表演、网红打卡等18项迎新活动。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