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宁夏政协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满意度97%

2020年01月10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0日电 (两会前方报道组)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截至2019年12月,宁夏政协共收到提案734件,审查立案461件,立案提案全部办复,提案者满意度达到97%。

总体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广大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聚焦重点。其中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30件,占提案总数的28.2%;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97件,占提案总数的21%;围绕巩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推进健康宁夏建设等方面提交提案168件,占提案总数的36.4%,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李彦凯介绍, 2019年提案工作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实行提案立案网络四审机制,严格立案标准,加大“审、撤、并、转”案力度,立案提案数量比上年下降了25%,实现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通过增强提案督办实效,深化提案办理协商,积极发挥提案作用,加强提案信息化建设,逐步完善政协提案管理系统,实现了提案查询、提交、审核、交办、答复、督办、反馈、评议、统计等多个环节工作的优化和效率提升,更好服务委员履职,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政协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彦凯表示,2020年,宁夏政协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提案督办,着力深化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进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