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去年为1773家企业发放补贴9308.7万元  涉及28.9万名职工

2020年01月09日07: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在企业经营困难时,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这笔资金,不减员、不降薪,履行好社会义务和责任,尽快把企业生产搞活、效益提上去。”1月8日,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稀有金属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的企业,现有职工2953人。受行业周期性调整等因素影响,该公司虽经营困难,但按时发放职工工资、足额缴纳各类税费和各项社保费用,从未拖欠。为帮企业度过“难关”,石嘴山市为该公司发放了1272.8万余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为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解困境的“稳定器”作用,宁夏持续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引导支持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改善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未裁员或裁员率低的企业,给予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2019年,宁夏为1773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9308.7万元,涉及28.9万名职工;为15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6445.79万元,惠及8835名职工。(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