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09日07:4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8日,2020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青铜峡市瞿靖镇瞿靖村文化广场启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项目和重点品牌活动,活动自1997年开展以来,不断丰富乡村精神文化,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中国科协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改委等15家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将宣传党的最新政策与农村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福祉结合起来,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旨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据悉,中国科协、自治区各联办单位在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安排各类资金和设备逾亿元。活动现场,除了喜庆热闹的文艺演出,自治区科技厅、卫生健康委、科协、妇联、司法厅等部门还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健康检查等多项服务。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杨培君出席活动。(记者 姜璐 实习生 刘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