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办中小学报名人数超招生计划的全部摇号录取

2020年01月04日08:47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2020年,我区将依法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将纳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

  据了解,在完善招生入学政策的同时,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将继续实行阳光均衡分班制度,严禁以学生获奖、竞赛、各类考试成绩为依据编班,严禁以实验班、兴趣班等名义变相举办“重点班”“尖子班”。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自治区将加大统筹,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推动各地实行大学区制、集团化、联盟式、共同体办学模式,完善强校带弱校、城乡对口帮扶机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记者 张贺)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