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对各地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

2020年01月03日07:40  来源:宁夏日报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李金科、石岱分别带队,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五市和部分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考核,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同时对银川市金凤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盐池县、隆德县、海原县进行了延伸检查。

  此次检查考核既吸收借鉴了近年来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又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对相关内容和方式方法作了新的探索,共涉及3大块8个方面内容,既有全局工作,又有专项任务。重点检查考核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涉黑涉恶、基层党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等情况。通过检查考核来看,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纪律约束更加严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新格局正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检查考核组强调,开展这次检查考核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全面检验,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了解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优良作风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在处理好共性与个性、党建和业务、继承和创新、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上用功用情用力,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融共通、相互促进。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抓源头、抓根本,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收好官、开好局,在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务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帮困扶贫、隐患排查和治理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要求,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要着力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发现好班子、好干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干事创业热情。(记者 李志廷 徐佳敏 高菲 蒲利宏 剡文鑫 朱立杨 王文革)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