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宾:办法总比困难多

2020年01月02日07:48  来源:宁夏日报
 

  前段时间,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在大板村小广场举办搬迁安置答复会,现场答复群众房屋搬迁安置问题。“在中卫市委、市政府和沙坡头区委的支持下,沙坡头区政府已通过了大板村3组至9组村民搬迁安置的请示。”台上话音刚落,台下掌声一片,答复会结束后,村民们仍围在滨河镇党委书记孙健宾身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两年来,大板村群众深受房屋破旧、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的困扰。面对危房威胁群众人身安全的现实问题和群众强烈的搬迁渴望,孙健宾夜不能寐。每到下雨天,他都要穿上雨靴挨个巷子转一遍,及时排查危房情况,迅速转移受灾群众,以保障群众安全。为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他多次到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市委、区委的支持下,大板村拆迁安置有序推进。

  “通过协调处理大板村拆迁安置工作,深化了我和群众之间的感情,现在村民们见到我,都会跟我打招呼,有难事烦事,都会第一时间找我解决。”孙健宾说。

  办法总比问题多,只要认真想办法,群众的问题一定能解决。面对拆迁群众渴望住进新房的心情,孙健宾不断完善安置措施,积极探索安置回迁新路子,先后组织完成了西关一期、祥瑞二期、新墩、大板村(一期)、香山花园二期等棚改项目的房屋征收和回迁安置工作,让宜居家园的650户群众顺利办理了房产证,解决了祥瑞小区遗留10余年的拆迁难题。面对高庙村地下水指标不合格、冬春季节井水枯竭、群众饮水难等问题,他整合资金,创新项目,在村民的配合下,解决了1645人的饮水问题。镇干部张妍说:“在他身上,你看不到一点懈怠和疲劳,他永远保持着昂扬斗志。”

  “我们负重前行,才能换来群众的岁月静好。”这句话是孙健宾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信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滨河镇积极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争取民政项目资金1318万元,实施了涝池村、大板村排水管网建设,城北村、涝池村村道硬化工程,官桥村、新墩花园日间照料中心等民生项目15个,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辖区15个楼群56个小区共220栋楼进行集中改造,惠及群众7964户。累计办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1.4万余件,发放困难救助资金1095.4万元,发放各类惠民资金101.38万元。“群众开心了,我们也就放心了。”孙健宾说。(记者 房名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