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一刻也不能停歇

2020年01月02日07:42  来源:宁夏日报
 

  查处问题264起,处理34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2人,这是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2019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的数据。对于违规问题,有一起查一起,这样的通报堪称常见。只是,习以为常绝不意味着无关紧要。事实上,一件事情年年做、月月做、天天做,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传递出的信号再明显不过了:正风肃纪,一刻未曾停歇。

  当然,这些问题的存在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我区查处的问题类型中可以看出,公款国内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仍是问题集中所在。可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任重道远,考验着耐力和定力,既要盯紧盯牢重点,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深入,更要坚决防止出现“疲劳综合征”,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就是从一个一个节点抓起、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向上向好的又一次践行。

  如今,我们已经迈进2020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良作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至关重要。向前奔跑的路上,正风肃纪,一刻也不能停歇。(杨柳风)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