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0年01月01日08:02  来源:宁夏日报
 

2019年12月31日,宁夏党委书记陈润儿到宁夏纪委监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陈润儿与信访室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当了解到群众信访件较多时,他说"要顺应需求、合理分流、拓宽渠道",并鼓励工作人员增进群众感情、熟悉掌握政策、讲究方式方法,真心实意做好信访工作。在党风政风监督室,陈润儿详细了解重点工作进展,询问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艾俊涛汇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发言,谈思路,摆问题,提建议。陈润儿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交流。"问责要规范、精准、严肃,把板子打到痛处,不能滥用、泛化""要防止以问责严为借口推卸责任、回避责任、敷衍责任,防止问下不问上、问低不问高""监督工作必须体现在日常、经常、常常""要认真研究解决对上监督太远、对下监督太软、对领导监督太难和对一把手缺乏监督、无法监督、难以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陈润儿同大家一起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的方向和路径。

陈润儿指出,这些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职责,大力强化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螺丝越拧越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越来越大,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陈润儿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应对党面临风险挑战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党的自身建设的客观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刻不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抓教育,用好生动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着力解决不想腐问题。要抓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着力解决不能腐问题。要抓查处,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不敢腐问题。(记者 马晓芳 凌雁)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