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4日09:12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通过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实落地,为我区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尚成出席会议。(记者 高菲)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