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项目亮相中国慈展会

2020年09月19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19日电(赵茉钰) 9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举办。 在此次展示会上,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智双扶助促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慈善项目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慈善项目参展,吸引大批慈善机构和公益人士驻足了解。

据悉,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以来,依托社会组织创新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和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原州区以“志智双扶助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为主题,通过公益创投方式让宁夏义工联合会、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市乐康身障者社会化促进会、原州区雨露社工服务中心4家社会组织申报,旨在发掘、培育一批深受群众欢迎,具有一定影响力、公信力的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和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纵深发展,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据了解,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已成为展现我国慈善发展成果、催生现代慈善理念、推动慈善事业创新、促进慈善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本届慈展会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申报参展,重点展示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以及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创新模式和突出成果,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

(图片均为原州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