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三个一线”展现疫情防控党建“硬核”力量

2020年02月11日17: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 (阎梦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固原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扛起责任、积极应对,迅速集结各方力量投入战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战中展现党建“硬核”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组建10个工作组,发出防疫“动员令”,出台疫情防控“八条措施”,实行常委包抓县(区)责任制和市级领导包抓乡镇(街道)、村(社区)发动群众责任制,集结力量、统筹调度,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市委主要领导一线督战、靠前指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物资保障等实际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既居中调度当好“指挥员”又投身一线做好“战斗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力量。

固原市委以完善深化“双评双定”为抓手,出台“九条措施”细化亮“黄星”评定标准、强化给“红星”成果转化,将战斗堡垒扎扎实实的建立在防控一线。为阻断疫情传播,全市共设立临时党支部296个、临时党小组757个,抽调的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党组织统筹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力量,设岗消毒检查、严格出入管理,逐户上门摸排、建立台账,对“三类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乡、村党组织组建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服务队伍,采取设岗检查、逐户排查、广播宣传、微信推动等综合措施,提高村民防控意识,避免人群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市1979个基层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以过硬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固原市共设立党员先锋岗和服务队1380个,全市2.9万名党员不惧危险、主动请缨,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1月28日,固原市15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2月4日,25名护理人员又奔赴湖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递交“请战书”,240名党员干部到29个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制定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工作队转变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尽数到岗开展工作。各级各领域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省市县边界、汽车站、火车站、行政村、居民小区等防控一线执勤站岗,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