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代表团:锚定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局面

2020年01月13日07: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12日,石嘴山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是一份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勇于创新,锚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刘可为代表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了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对去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目标设定积极稳妥。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9个方面安排,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解决好影响消费的重点难点问题,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建军代表说,报告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宁夏实际有机结合,分析问题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敢于直面问题、补齐短板的魄力和担当。对于今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把全面统筹和找准突破口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把握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凝聚民力的好报告。
  常晋宏代表说,2019年,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全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稳定增长,成绩来之不易。报告从9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工作谋划翔实,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金群华代表建议,要为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一方面要完善激励政策、绩效考核办法、竞聘制度,另一方面要为人才搭建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技术平台、科研平台,让人才自身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实现。
  王小宁代表说,石嘴山装备制造业产业基础扎实,但缺乏高技能人才。建议继续扩大高职院校招生规模,鼓励高职院校与企业联合办学;有关部门要加大资金和科研项目支持力度,逐步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记者 姜璐 实习生 刘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