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履职·代表委员面对面

宁夏政协委员王正儒:应加大对重点外贸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2020年01月12日08: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2日电 (阎梦婕、吴隆重) “加大政策扶持,促进外贸转型提档升级,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宁夏政协委员王正儒建议宁夏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大对各市重点外贸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调动外贸企业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外贸规模和质量。

王正儒委员表示,对接中央政策,宁夏可加大对各市重点外贸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发挥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资金、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等财政支持政策作用,支持基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地内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品牌培育、标准制定、引进消化吸收在创新、国际营销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以获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契机,加快石嘴山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王正儒委员表示,根据宁夏实际,加大政策扶持,可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提高企业积极性,为外贸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产业配套和营商环境。

据悉,2018年,商务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各地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政策提供政策依据。2019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对外开放要继续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方向走,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