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九鄉鎮登上首批國家農業產業強鎮名單

2023年08月25日09:1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公布了首批國家農業產業強鎮名單,寧夏9個鄉鎮榜上有名,分別是中寧縣舟塔鄉(枸杞)、鹽池縣花馬池鎮(灘羊)、永寧縣閩寧鎮(葡萄酒)、青銅峽市葉盛鎮(水稻)、靈武市梧桐樹鄉(水稻)、平羅縣紅崖子鄉(奶牛)、中衛市沙坡頭區鎮羅鎮(西紅柿)、平羅縣寶豐鎮(肉羊)、吳忠市利通區金積鎮(辣椒)。

據了解,國家農業產業強鎮是推動鄉村產業振興的有力抓手,是促進產城融合、產村融合、城鄉融合發展的重要載體。近年來,寧夏加大政策支持,推進主體集中、服務集合、要素集聚,建成了一批主導產業優勢明顯、產業鏈條深度融合、經營主體蓬勃發展、農民就業增收顯著的農業產業強鎮。

此次上榜的中寧縣舟塔鄉枸杞種植面積達1.6萬畝,枸杞產業全產業鏈產值達3.62億元,逐步形成了以枸杞加工企業、枸杞專業合作社、種植大戶、銷售平台等多級主體牽頭引領的枸杞產業發展大格局﹔閩寧鎮釀酒葡萄種植面積7.5萬畝,農戶種植葡萄畝均增收3000元以上,產銷網絡健全,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鹽池縣花馬池鎮鹽池灘羊產業實現“生產+加工+營銷+體驗”一體化發展,產業鏈條有效延長、產業功能進一步拓展﹔青銅峽市葉盛鎮在優質水稻種植、加工、銷售、品牌、產業融合等五個方面,實施高標准原料基地建設、產業鏈延伸提質增效、創新農民利益聯結機制、建立完善營銷體系和品牌建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記者 喬素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