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市葡萄酒產業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入選

2023年08月23日09: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生態環境部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聯合發布《關於同意實施第二批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的通知》,全國38個項目通過審核。其中“銀川市葡萄酒產業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成功入選,成為寧夏首個入圍國家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

第二批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工作開展期限為2023年8月至2024年8月,旨在通過科學診斷分析、合理確定審核方式方法和技術路線,壓縮評估驗收時間、提升審核效率、節省審核費用,擴大清潔生產審核覆蓋范圍、受益行業和企業數量,強化清潔生產在重點行業、重點區域減污降碳和產業升級改造中的重要作用。

葡萄酒作為寧夏“六新六優六特”產業,以行業入選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將整體提高銀川市及自治區葡萄酒行業的清潔生產水平。據了解,近年來銀川市以圍繞源頭減量、分類處理、提升處置能力、數字化監管為抓手,重點對葡萄農藥、肥料監控,對葡萄酒廢渣、廢水、廢氣資源綜合開發,建設葡萄酒與葡萄生態產業鏈,提高附加值和綜合效益,率先創建黃河流域的“廢棄物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的“靜脈”葡萄產業,促進流域灘區治理和生態恢復。

此次清潔生產審核創新試點項目的開展,將推動銀川市葡萄酒產業清潔生產改造,形成具有一定普適性、可復制、易推廣的清潔生產審核創新模式,促進葡萄酒行業形成綠色發展方式。(記者 李錦 實習生 劉卓然)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