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西雲算力攜手算力互聯共建新型算力基礎設施

2023年07月31日07:4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4日,寧夏西雲算力科技有限公司與算力互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算力基礎設施投資與運營、算力互聯網平台與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等開展合作,其中,擬共同投資15億元至20億元建設算力服務基礎設施,初步完成自營算力基礎設施核心算力樞紐的首輪投資布局。

寧夏西雲算力科技有限公司由亞信聯合創始人、寬帶資本董事長田溯寧博士創立,其投資建設的中國大腦數據中心是中衛市最早運行的大型數據中心之一。2022年10月開始建設的算力服務平台,目前已經能夠提供渲染、人工智能訓練和推理等應用場景的算力服務,服務於中科深智、彩雲科技、竹間智能及中關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多家AI企業及科研單位。

算力互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在中國科學院科技算力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的基礎上,由計算和通信產業鏈企業聯合發起設立的高新技術企業,這家公司以獨特的“資管+交易”模式,在全國布局“自營+互聯”大規模算力基礎設施,打造算力互聯與算力智能的技術體系與經濟體系。算力互聯創始人唐德兵介紹:“通過與西雲算力的合作,我們將深化布局,共同打造新型算力基礎設施。”

算力、算法、數據是人工智能的“三駕馬車”,其中,算力起決定性作用。西雲算力與算力互聯將借助政策與資源、技術優勢,聯手打造高效、綠色的算力生態,支持更豐富的應用場景,探索大模型技術落地的創新道路,加速推動行業降本增效。 (記者 房名名)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