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能動檢察擔當時代重任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部署開展新一輪跨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

2023年07月27日16:12 |
小字號

7月17日,自治區人民檢察院2023年新一輪跨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動員部署會分別在銀川市看守所、石嘴山市看守所召開。本輪巡回檢察自7月17日開始至7月28日結束,為期12天,成立兩個巡回檢察組,分別對石嘴山市看守所、銀川市看守所開展巡回檢察。

本次巡回檢察將通過現場檢查、書面審查、調看視頻、查閱案卷和監控信息、與在押人員談話、調查問卷等方式,對監管執法、留所服刑人員教育改造、刑罰執行,以及在押人員合法權益保障等工作情況開展檢察。檢察工作聚焦看守所執法和刑事執行深層次問題,著力發現看守所及刑事訴訟中司法工作人員相關職務犯罪線索。同時,通過查找分析看守所監管執法方面的問題,反向檢驗檢察機關監督履職是否到位。

會上,對本次跨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的總體要求、組織領導、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進行部署,各單位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會議要求,要提高認識,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開展好本次巡回檢察工作﹔要明確責任,從見實效的角度切實發揮巡回檢察工作監督屬性﹔要突出重點,從案件查辦的維度善於在巡回檢察中發掘違法違紀問題線索。要把主題教育工作要求貫穿於本次跨市看守所交叉巡回檢察始終,把巡回檢察作為對監管場所檢察監督提質增效的“檢視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確保巡回檢察工作取得實效。

(來源:寧夏檢察院)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