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中國算力大會亮點多

2023年07月18日09: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17日,記者從2023中國算力大會、第二屆“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大會新聞發布會獲悉,本屆大會將充分展示算力基礎設施建設的最新技術、最新成果、最新應用,高端精彩,亮點紛呈,充滿創新體驗和寧夏特色。

中國算力大會是中國算力產業領域權威信息的策源地、產業趨勢的風向標。為推進算力或相關領域在基礎理論、方法模式中的科研探索,推動學術進步,本屆大會將匯聚頂尖學術力量,正面向全社會征集優秀學術論文,並將召開2023算法、高性能計算與人工智能學術會議。同時,為梳理產業范例,總結實踐路徑,凝聚產業智慧,鼓勵核心關鍵技術的自主創新或二次創新,解決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和關鍵問題,大會將發掘在算力或相關領域達到全球領先水平的重大突破成果,打造新技術、新應用、新模式的展示交流平台。為鼓勵廣大青年群體在算力或相關領域發揮重要作用,大會將推出“青年力 見國力”為主題的特色活動,持續激勵年輕一代的優秀先行者、模范實踐者和產業推動者,為中國算力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為更好宣傳展示大會成果,將同時安排線上線下2場大會,開設線上線下2個覽館,舉辦“算力中國”創新成果展,部分央企、數字領域頭部企業,通過實物、視頻、VR/AR、現場互動等形式展示一批算力關鍵技術和重要應用場景,推廣一批算力產業公共服務平台。大會還同步開設“算力中國”雲展館平台,通過元宇宙、數字孿生、3D、VR等科技手段,嵌入數字人和算力大模型等科技元素,構建沉浸式場景體驗,全景展現我國數字領域和算力產業的最新成果,確保線下、線上大會同樣精彩。(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