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特色美食集市:“一站式”了解寧夏肉類品質

2023年07月17日09: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琳琅滿目的肉品、舌尖上的饕餮試吃、踴躍參展的經銷商及絡繹不絕的採購商……2023國際肉類產業博覽會演繹了一場堪稱肉類行業“大閱兵”的盛會,刮起一場“牛羊肉產業風暴”。

7月16日,在銀川國際會展中心A區“炙享美味等你來”特色美食集市,大廚現場搭灶起鍋,邀請游客免費品嘗新鮮美味的食物。精致的肉類美食賞心悅目、香氣四溢,參會人員在參觀展品、洽談業務之余還可大快朵頤,對寧夏的肉類產品品質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作為2023國際肉類產業博覽會活動之一,“炙享美味等你來”特色美食集市邀請寧夏及其他參展地區特色美食小吃進駐,為現場觀眾及專業採購商提供現場品鑒機會,普及肉類烹飪知識,促進大眾餐飲消費。

在“懶人經濟”“宅經濟”影響下,近年來預制菜因其儲存方便、食用快捷、口味多樣等特性,受到了眾多消費者熱捧。在此次博覽會上,過去不被消費者關注的預制菜,如今也站上C位。各企業挖掘潛力,研發的“即食、即烹、即熱”牛羊肉深加工產品成為展銷會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羊蠍子、孜然羊肉片、剁椒魚頭、小炒黃牛肉、菠蘿咕咾肉………銀川市興慶區鮮匣子生鮮食品配送中心此次帶來的200多種產品中,既有初加工的原料類肉品,又有調理好口味的預制品。

“預制菜隻需簡單處理即可食用,因其菜式豐富、口味良好、制作便捷等特點而走紅。近幾年,隨著預制菜的品質不斷‘在線’,預制菜逐步受到了消費者認可,走進越來越多的家庭。”鮮匣子展位負責人馬小波向記者介紹,隨著消費理念多元化,許多人不想外出就餐,但又不願意在廚房切切剁剁、調理腌制肉品。對此,配送中心從2022年開始主打預制菜,目前共有1300多個品種,既有即食水產品、熱加工熟食制品、熱加工糕點、果蔬罐頭,也有速凍調制食品、速凍米面制品、日料、韓餐、火鍋等,涵蓋了湘菜、川菜、粵菜、魯菜等八大菜系,“隻要家裡有蒸鍋、烤箱,動動手指便可輕鬆完成一桌佳肴,在餐廳要花800元吃到的菜,隻需400元便可解決,操作就幾分鐘的事,且口味並不輸絲毫。”

品嘗完剁椒魚頭和孜然羊肉片的參展商劉鵬連連點贊,他告訴記者,以前對預制菜的認知還停留在自熱米飯、方便食品中,通過此次博覽會才知道,現在的預制菜品種如此多、食用過程如此方便快捷,口味還如此鮮美,“省時又省力!預制菜對我們這些沒有廚藝但又喜愛美食的年輕人來說,是生活的一大‘賢內助’。”

“以前哪裡懂草飼、谷飼,更別說分部位購買了。”買了一大包牛羊肉預制品的周阿姨說,以往隻知道買點牛腱子、牛腩回家燉湯或紅燒,買回去自己要切半天,“有了這預制品,短時間內就能做好一桌菜,孩子們回來吃飯,既有成就感,又輕鬆便捷。”(記者 張 瑛 張 唯)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