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東基地點燃量質齊升強引擎

2023年07月17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國家能源集團寧夏煤業有限責任公司煤制油分公司職工馬海雲的手機裡,有一張大帳篷的照片始終舍不得刪。7月16日,馬海雲說,煤制油公司裝置大檢修,他們把帳篷搭在裝置旁作辦公室,邁出帳篷干活,邁入帳篷辦公,歷時33天成功完成了大檢修任務。

2016年12月28日,寧夏煤業400萬噸/年煤炭間接液化示范項目,一次試車成功打通全流程,產出合格油品。為確保裝置安全穩定清潔運行,寧夏煤業集團在日常檢修外,還進行三年一大修。今年是大修之年,4月18日,裝置大檢修序幕拉開。

連續工作多日,馬海雲好不容易有了一次回家休息的機會。凌晨2時,手機突然響起:“有事,趕緊回來。”馬海雲起床穿衣,輕手輕腳走出家門。面對半夜消失的丈夫,馬海雲的妻子早已習慣。

該公司多個裝置區有近2500多噸催化劑和填料,黨員干部帶頭干,青年員工挺膺擔當,連續作業432小時圓滿完成催化劑更換及填料裝填任務。盛夏高溫天氣裡,氣化二廠黨員突擊隊經過8小時奮戰,堆積厚度平均超過20厘米、約2000平方米的塔內淤泥被清理一空。正是有了這種實干精神,寧夏煤業集團煤制油分公司原計劃耗時約50個小時的首次蒸汽建網工作,僅用10余個小時便一次性開車成功,創造了該裝置自2016年投運以來最快建網速度。

在寧東能源化工基地企業叢林中,寧夏煤業集團煤制油分公司只是其中的一棵大樹。寧東基地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7年來,寧東基地生動踐行著“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建成了國家億噸級大型煤炭基地、國家千萬千瓦級大型煤電基地、國家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國家現代煤化工產業示范區。2017年以來,累計引進各類企業135家、總投資1850億元,謀劃儲備總投資3000億元182個產業項目、總投資1330億元28個基礎設施項目,啟動實施12個投資過百億元的重大項目,形成大項目加快建設、好企業紛至沓來、產業鏈深化延展的良好局面。 (記者 喬素華 秦磊 賈莉)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