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國省道干線養護使用“低碳環保”新技術

2023年06月25日09: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廢舊輪胎加入國省道養護、道路養護分類施策有妙招。6月20日,在寧夏公路管理中心公路養護工程示范項目現場觀摩會上,“四新技術”和信息化管理手段讓國省道干線精細化、規范化養護更進一步,國省道干線養護用上“低碳環保”新技術。

在省道103線巴浪湖—高閘段預防養護工程試驗段,公路養護人員首次將橡膠粉復合改性瀝青混凝土應用到路面養護工程中。據介紹,這是一種低碳環保的新型材料,就是將廢舊輪胎制成橡膠粉,和改性劑一起加入瀝青混凝土中,短短2公裡就能消耗廢舊輪胎約2800條。橡膠粉溶脹后,使得路面變得更有“彈性”,能緩解高速行駛中車輛的顛簸,有效減弱輪胎摩擦路面的振動噪聲,提升行車舒適度。

省道308線孫家灘—滾泉段預防養護工程施工現場,公路養護人員對路面裂縫、坑槽、沉陷和車轍等病害處置工藝進行總結提升,形成標准化工藝流程,按照“口袋書”的步驟進行操作就能有效克服質量通病。項目管理人員在現場打開了監管平台,人臉識別確保了參建人員履約到位,還能遠程監控瀝青混凝土拌合站后台數據,攤鋪溫度和碾壓軌跡的歷史記錄也清晰可見,信息化管理的手段讓人耳目一新。

寧夏公路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普通國省干線公路養護管理中心通過實施普通國省干線潔化、綠化、美化提升,創建“管養示范樣板路”和“養護工程示范項目”,落實日常養護、養護工程和公路養護站點標准化,統一站點標識、人員著裝、車輛涂裝和內業內務,提升行業發展內驅動能。(記者 趙磊 實習生 楊佳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銀川警方通報燒烤店燃氣爆炸事故原因
  人民網銀川6月24日電 (記者穆國虎)6月24日,銀川市公安局興慶區分局發布警情通報。全文如下: 2023年6月21日,銀川市興慶區富洋燒烤店燃氣爆炸事故發生后,銀川市公安機關會同消防等相關部門,連夜開展調查詢問、勘查檢驗等工作。…
寧夏銀川市開展為期一個月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
  人民網銀川6月24日電 (記者穆國虎)6月24日,記者從寧夏銀川市相關部門獲悉,銀川市興慶區一燒烤店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后,銀川市在全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拉網式、起底式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著力從根本上消除各類事故隱患,堅決扭轉安全生產被動局面,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銀川市安委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按照屬地負責和行業主管原則,在督促企業自查自糾的基礎上,採取抽查暗訪、互檢互查、督查檢查的方式,重點檢查城鎮燃氣、礦山、危險化學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貿、長輸油氣管道、消防、特種設備、民爆器材等重點行業領域﹔餐飲場所、高層建筑、城市綜合體、市場、商場、客運站、娛樂場所、福利院、養老院、醫療機構、教育機構、宗教活動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城中村”“棚戶區”、群租房、城區老舊住宅小區、“三合一”場所、員工集體宿舍等人員聚居場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