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靈武規模化養殖讓群眾端牢就業飯碗

2023年05月31日09: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在寧夏農墾賀蘭山奶業有限公司白土崗第二奶牛場,一排排標准化養殖圈舍裡,奶牛悠閑地躺在圈棚裡休息。

獸醫海金奎在各個養殖圈棚查看奶牛的健康狀況。由於所學專業是動物醫學,進入牧場工作后,貼合專業的工作和完善的福利待遇,海金奎決定長期留在這裡。

白土崗第二奶牛場是寧夏農墾奶業下屬大型標准化萬頭牧場之一,通過建立完善的員工保險制度、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開展業務培訓等方式,讓員工享受到全方位的福利和保障。目前全場共有職工408人,涉及獸醫、繁育、飼養等10余個工種。

“我們公司有‘五險一金’,本科生兩人一間宿舍。”寧夏農墾賀蘭山奶業有限公司白土崗第二奶牛場場長文建強介紹。

白土崗鄉涇興村是一個生態移民村,村內“60后”“70后”由於年齡偏大,隻能在家種田,周邊養殖企業的建設正好滿足了剩余勞動力的就業問題。

50歲的馬鳳梅在寧夏富盛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擔任犢牛飼養員,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資。“我50歲了,這個年齡還能在牧場找到穩定的工作,非常知足。”馬鳳梅表示,她主要負責犢牛的飼喂,已經工作了一年多。

與馬鳳梅一同進入養殖企業工作的還有移民康小梅,由於責任心強,進入公司一年后,她從一名擠奶工升為奶廳代班班長,負責牛奶質量監測和設備維護等工作。“剛開始做擠奶工,月工資3800元,干到代班長,月工資4500元。隨著牧場奶量總體增加,工資加績效也漲到了5000元。”康小梅對自己的收入很滿意。

今年第一季度,靈武養殖基地入駐的103家養殖企業已吸納區內外就業崗位3800余個,其中區內人員3472人,主要包括獸醫、擠奶工、繁育員、日糧車司機、辦公室文員等。

近年來,靈武市建設高端養殖基地,搭建便捷高效的招工和求職平台,促進養殖企業高質量發展,幫助群眾端牢就業飯碗。(記者 張曉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