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直飛香港航線復航

2023年05月31日08:4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30日20時35分,香港—銀川復航CA766航班落地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自治區商務廳、政府口岸辦、寧夏機場公司舉辦了“過水門”儀式,並為香港旅客贈送了寧夏特色紀念品。 記者 楊娟 攝

5月30日12時35分,CA765航班從銀川河東國際機場起飛,將於3小時30分后抵達香港。銀川—香港航線因疫情停飛3年多后正式復航,黃河之濱和香江之畔的空中通道再次被打開。

在首飛的旅客中,數十名香港旅客正在興奮地聊著沙湖行。他們於5月23日從北京轉機到寧夏旅游,返程正好趕上了銀川直飛香港航班。年過6旬的劉女士告訴記者,這次到寧夏旅游,旅行團的人都很滿意。她還特意裝了一小瓶沙子,帶回去與家人分享。

2019年,銀川—香港航線開通,其間累計運送旅客3萬人次,為增進寧港兩地的商貿旅游、人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

銀川直飛香港航線復航后,定期執飛機型為波音737機型,一周2班,執飛周期為每周二、周六,全程飛行時間3.5小時。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寧夏與香港貿易總額達2.7億元。寧港空中通道的再次打開,有利於寧夏借助香港國際機場優勢,構建往來東南亞和大洋洲的便捷空中通道,也有利於港商港客更好走進寧夏投資置業旅游消費。 (記者 楊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