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包銀鐵路石嘴山特大橋橋面系施工進度已達60%

2023年05月20日07: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19日,包銀鐵路石嘴山特大橋橋面系施工現場。記者 王婧雅 攝

5月19日,伴隨著機械的轟鳴聲,位於石嘴山市的包銀鐵路項目石嘴山特大橋橋面系施工現場,設備正在緊張運行。建設者們身著統一工裝、頭戴安全帽,奮戰在各自的施工點位上。截至目前,包銀鐵路石嘴山特大橋橋面系施工進度已達60%。

承建包銀鐵路項目石嘴山特大橋的中鐵北京工程局包銀鐵路項目部為確保剩余工程節點目標的實現,要求全體參建人員不懼工期緊、任務重,加快項目建設,以確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務目標。“自進入橋面系施工以來,項目部持續發力,在安全管控方面,始終遵循‘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從抓人員安全培訓教育,施工過程的安全管控等方面著手,將高處作業、臨時用電、消防、交通安全等作為重點進行防控,確保施工安全。在質量管控方面,項目部嚴把原材料質量關,確保原材料質量合格﹔嚴把施工質量控制關,確保鋼筋加工和綁扎、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筑、養護等工序質量達標﹔嚴把成品保護關,確保外觀質量達到驗收標准。”中鐵北京工程局包銀鐵路項目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包銀鐵路作為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中京蘭大通道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區連接東北、華北地區的交通大動脈和經濟大通道,其全線通車后可形成銀川—包頭—北京高速鐵路通道,銀川至北京將由目前的18小時縮短至5小時。(記者 王婧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