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小小“罐罐茶議事角”作用不小

2023年04月02日08: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位於銀川市金鳳區麗園社區西北角自行車棚的“罐罐茶議事角”又迎來談天說事的左鄰右舍。

“進入地下自行車棚的坡道太陡,中間還有台階,不適合電動自行車,建議物業進行改造。”居民羅彥成抿了一口茶后,開門見山提出了自己的意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越來越多了,需要增加充電樁。”劉永慶接過羅彥成的話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小姚,把這些意見都記下來。”說到關鍵處,安居苑社區黨委書記常立紅趕緊囑咐負責麗園小區物業的寧夏眾鑫物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姚亞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不一會“罐罐茶議事角”周圍聚集了不少小區居民。

“有事大家議,小區的事居民自己商量著辦。”為了讓居民有個說事的地方,2022年,金鳳區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區將麗園小區的廢舊車棚一角改造成“罐罐茶議事角”。社區還發揮連心橋作用,定期收集小區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每月在月初、月中、月末組織居民討論會,邀請居民和相關單位以茶會友、說理議事。

不久前,社區網格員走訪中得知,麗園小區居民對提升物業管理服務能力有意見和建議。網格員收集了居民反映比較集中的改造地下車棚坡道、安裝電動自行車充電樁等問題,邀請物業人員和居民喝茶聊天商議。“我們會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小區地下車棚地面坡道改造。爭取在4月底之前,在小區4號樓、10號樓、18號樓各安裝1組集中充電樁。4月7日之前,會將石凳上的坐墊配置到位。”姚亞雲當場表態。

“16號樓和商店之間有個過道,沒有護欄,很多小區外的人經常中午聚集在這裡,影響我們休息。”在小區溜達的汪峰走到這裡,聽到大家正在給物業提意見,立刻插話。“我們樓上的太陽能熱水器經常漏水。”“小區不少道磚翹起來了。”圍觀的居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問題越提越具體。“走,我們去看看。”記錄完居民的建議后,常立紅、姚亞雲帶著居民查看現場。

“‘罐罐茶議事角’還是矛盾調解角。”常立紅說,不久前,這裡就成功調解了一起矛盾。社區居民勉某和居民劉某因瑣事發生口角,雙方鬧得很僵。常立紅將兩人帶到了“罐罐茶議事角”,聯合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員、社區老黨員等,一起嘮家常、聊法律、說人情,兩人慢慢打開心結,握手言和。“別看這個議事角地方不大,但是作用不小。”居民高麗說,鄰裡之間發生矛盾糾紛時,坐下來喝杯茶、聊聊天,沒有什麼事是一杯罐罐茶解決不了的。(記者 張 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