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一季度固原市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9萬余人

2023年04月01日07:4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試用期3個月,每月工資4000多元,5月轉正后工資還會增加。工作環境好,吃住也很方便,我和妹妹打算多干幾年。”3月31日,在冠捷顯示科技(廈門)有限公司就業的張語瑄在給父母的電話中說。

張語瑄家住固原市原州區開城鎮馮庄村,今年春節剛過,原州區統一組織“點對點”勞務輸出,她和妹妹張語含乘坐赴閩包機,到福建省廈門市翔安區就業。

今年,固原市圍繞“就業創業促進年”活動,搭建勞務供需平台,開發適合農村勞動力就業崗位,幫助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創收。為了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固原市、縣(區)、鄉鎮街道辦、村社區四級聯動,組織人員進村入戶開展農村勞動力節前返鄉調查,摸排節后返崗復工、外出就業意願和服務需求等。摸清勞動力基本信息后,固原市利用微信、直播等渠道,不間斷推送就業崗位信息,高頻次宣傳就業創業政策。組織返鄉農民工、有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村低收入人口、移民群眾等重點幫扶對象“點對點,一站式”轉移就業。

與此同時,固原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和駐外勞務管理機構通過採取大型招聘、趕集、進村社區和移民安置區,開展現場招聘服務,搭建供需對接平台,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加大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不斷提升勞動力就業水平和工薪待遇。

今年一季度,固原市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19.12萬人,實現工資性收入10億元。其中,包機3架次、包車30輛次輸送務工人員2492人,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111場次,提供就業崗位5.6萬個,達成就業意向3555人。簽訂閩寧勞務合作協議6份,福建省105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8964個,開展職業技能培訓4396人。(記者 剡文鑫)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