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閩寧+粵寧”集裝箱鐵海聯運班列首發

2023年03月31日08:5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首趟“閩寧+粵寧”集裝箱鐵海聯運班列發運。(蘭州鐵路局銀川貨運中心惠農營業部供圖)

3月30日10時,伴隨著嘹亮的鳴笛聲,50車滿載2585噸寧夏企業生產的腐植酸鈉和錳硅合金的集裝箱班列,從蘭州鐵路局銀川貨運中心惠農營業部緩緩駛出,標志著首趟“閩寧+粵寧”集裝箱鐵海聯運班列成功發運。

該趟班列所搭載的貨物將通過鐵路運輸到天津新港后經海運到達福建、廣東等地,全程採用“一箱到底、一單到底”,為石嘴山市化工產品運輸開辟了新通道。

為確保本次班列順利開行,銀川貨運中心帶領營銷團隊積極對接寧夏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天津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和上海泛亞航運有限公司等相關企業,根據客戶需求和既有貨源,“一企一策”制定了運輸方案,積極協調貨源、箱源,共同助推“閩寧+粵寧”集裝箱鐵海聯運班列發運。(記者 裴雲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