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奧運冠軍羅雪娟成為寧夏品牌農產品國際推廣大使

2023年03月30日09:3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奧運冠軍羅雪娟受聘擔任寧夏品牌農產品國際推廣大使。記者 喬素華 攝

3月29日,雅典奧運會冠軍、第19屆杭州亞運會申亞大使、亞運會宣傳形象大使羅雪娟多了一個新身份:寧夏品牌農產品國際推廣大使。

為推動寧夏優質特色農產品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寧夏農產品品牌建設領導小組特聘請羅雪娟,世界體操冠軍何寧,浙江省餐飲行業協會會長沈堅,浙江大學設計藝術系副主任李承華,國家一級演員、杭州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湯君兒等10位知名人士擔任寧夏品牌農產品國際推廣大使。

近年來,寧夏“六特”農產品成了外地人了解寧夏的一個窗口和途徑。寧夏日照時間長、太陽輻射足、晝夜溫差大、空氣濕度低,所產的農產品特色明顯、品質優良。2016年起,鹽池灘羊肉先后入選G20杭州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大連“達沃斯論壇”和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會議國宴專用食材。經過多年來的大力發展,寧夏的釀酒葡萄種植面積佔全國的近三分之一,年產葡萄酒1.3億瓶,奶牛存欄連續兩年增長20%以上、人均牛奶產量居全國第一,“寧夏枸杞”躋身中國區域農業產業品牌影響力前10位。

羅雪娟表示,雖然未來過寧夏,但此次活動中寧夏鹽池灘羊、中寧枸杞等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寧夏並喜歡上寧夏。同時,有了這個推廣大使新身份,可以更多了解寧夏,向大眾推廣、推介寧夏。

人物簡介

羅雪娟,中國女子游泳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2000年入選國家隊﹔2003年世錦賽女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賽3枚金牌﹔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冠軍,並刷新女子100米蛙泳奧運會紀錄。(記者 喬素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