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尤曉玲:滿懷深情育英才

2023年03月28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吳忠市紅寺堡區第二中學的生物教師尤曉玲,躬耕教學一線,滿懷深情育英才,桃李芬芳香滿園。從教18年,尤曉玲用敬業詮釋真摯初心,用愛與責任澆灌教育之花。

  課堂上,尤曉玲依據所教內容,結合學生的基礎知識,會有意識地為學生營造一種“探知”氛圍和“求解”情境,以此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興趣。在學習《被子植物花的結構》時,她帶領學生們在校園欣賞桃花、海棠花等,觀察植物的形態結構。告訴他們要善於發現生活的美,要愛護花草,愛護校園,增強學生保護環境的意識。學習《果實的結構》時,她給學生們帶來棗子、蘋果、橘子、花生……引導學生觀察果實的結構,並品嘗果實的味道。讓學生在生活中觀察,體驗中學習,促進其全面發展。

  教而不研則淺,研而不教則空。尤曉玲研讀教材、課標,注重利用信息化教學手段,增強課堂趣味性﹔制作的微課、課件,撰寫的教學設計、論文、案例,視頻課等教育教學作品多次在各級各類評選中獲獎,執教的《昆虫》一課榮獲“部級優課”。作為紅寺堡區初中生物名師工作室主持人,尤曉玲多次承擔觀摩課、培訓講座﹔注重對青年教師的培養,將自己的教學經驗毫無保留地分享給他們。

  一直堅守在教育一線的尤曉玲,以行動詮釋教師的責任與擔當,由此獲得“自治區信息技術教學應用名師”“自治區五一巾幗標兵”、2021年寧夏基礎教育“教師年度人物”等榮譽。展望未來,她表示:“以教育強國建設為己任,懷揣滿腔熱忱播撒教育火種,為國家培養更多的棟梁之材。”(記者 高 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