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利通公安精耕“田間警務”服務鄉村振興

2023年03月22日09:0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不輕信、不泄密、不透露、不轉賬、不掃碼、不鏈接,大家謹記‘六不’原則……”3月16日,在吳忠市利通區五裡坡奶牛生態養殖園區寧夏昊愷農牧發展有限公司富農農場,扁擔溝派出所民警為農場員工上了一堂反電詐課。

今年以來,利通公安堅持全力服務農民增收、保障農業發展、維護農村穩定,嚴打涉農違法犯罪行為,全力服務“三農”發展、護航鄉村振興。利通區五裡坡奶牛生態養殖園區有大小牧場74家,是寧夏最大的黃金養殖基地,為扁擔溝轄區居民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近來電信詐騙手段花樣繁出,不少人“中招”。為保障群眾財產安全,吳忠市公安局利通區分局扁擔溝派出所社區民警馬少軍與劉桂成在各個牧場,為員工上反電詐課。

春耕備耕高峰時,東塔寺鄉新接堡村馬某和李某因田埂邊界問題發生爭吵。在接到村干部求助后,東塔寺派出所社區民警迅速到達現場展開調解。原來,馬某和李某在雇佣同村一位拖拉機司機進行犁地時,將兩家的田埂犁掉了,雙方由此發生糾紛。民警讓雙方各自回家拿來“土地確權証”,同時啟動矛盾糾紛四級聯調,由社區民警、新接堡村委會、警務專干、網格員共同進行調解,根據東塔寺鄉下發的“土地確權証”上標記的尺寸和方位進行測量確定,雙方對最后劃分的田埂均表示認可,並握手言和。

“利通公安應需啟動‘田間警務’,將警力下沉、警務前移,不讓矛盾糾紛影響春耕生產,努力將問題、隱患解決在萌芽狀態。”利通區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