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3項目入選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

2023年03月20日09: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記者從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寧夏電信商用密碼政務改造應用、寧夏移動政務雲密碼服務應用解決方案和銀川方達電子醫療健康行業密碼應用建設方案3個項目成功入選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名單。此次評選,西北地區共有6個項目被列為典型案例,寧夏是西北地區入選項目最多的省(區)。

據介紹,本次商用密碼典型應用方案征集,主要是樹立典型,示范推進工業和信息化領域商用密碼應用,我區多個應用方案成功入選,充分體現了我區在雲平台、醫療行業密碼應用建設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和成熟方案。

“下一步,將充分借助工業互聯網一體化進園區、網絡安全深度行等活動,通過政策法規解讀、專題技術培訓、商用密碼應用安全性評估評測等方式,強化行業自律和試點項目宣傳推廣,推動商用密碼技術的研究開發、學術交流和成果轉化。”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注重挖掘和培育一批優秀典型案例,不斷深化國產密碼技術在工業和信息化領域的應用,為制造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注入密碼“基因”。(記者 丁建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