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表彰代表優秀建議及議案建議辦理先進單位先進個人

2023年03月19日08: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7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表彰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以來的代表優秀建議、議案建議辦理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白尚成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培君、楊玉經、沈凡、沈左權,自治區副主席吳秀章出席會議。

會議表彰了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銀川市婦幼保健院院長顧潔提出的“關於將新生兒耳聾基因檢測列入自治區為民辦實事項目的建議”等10件代表優秀建議,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國民經濟綜合處等13個代表議案建議辦理先進單位,王樂等56個代表議案建議辦理先進個人。

會議指出,必須充分認識做好代表議案建議工作是踐行黨的人民性的內在要求,是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人民性的內在要求,是尊重人大代表人民性的內在要求。辦好代表議案建議,認真負責回應人民關切,是增進民生福祉的生動實踐,也是匯聚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動黨委各項部署要求貫徹落實的關鍵之舉。要做到議案建議的源頭來自人民、過程惠及人民、目標為了人民,強化提出責任、強化辦理責任、強化督辦責任,高質量做好議案建議工作,為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新貢獻。(記者 尚陵彬)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