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興慶區為殘疾人撐起法律援助“保護傘”

2023年03月16日08: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殘疾學生是需要我們精心呵護的花朵,做好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要有耐心。”寧夏特殊教育學校安全管理科科長謝磊說。近日,銀川市興慶區司法局聯合相關部門走進寧夏特殊教育學校開展專題講座,寧夏寧銀律師事務所律師倪希圍繞殘疾人生活中常見的康復、教育等相關知識和法律援助政策進行解讀,由手語老師全程翻譯,200余名師生現場聆聽。

近年來,興慶區司法局堅持“應援盡援,應援優援”為殘疾人特殊群體開辟綠色通道,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優先接待、優先受理、優先指派,落實當天受理、當天審查、當天指派工作機制,確保殘疾人申請法律援助“零等待”。用最快時間完成案件申請、審批、指派、辦理等一系列工作,切實為殘疾受援人解決實際困難,並開通“6717148”法律咨詢服務專線和興慶法律援助微博,提供便民服務。

殘疾人白某某在興慶區某物業公司從事綠化工作期間因工受傷,協商無果后來到興慶區法律援助中心尋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指派援助律師胡少遠代理案件,經過庭前調解和開庭審理,白某某在援助律師的幫助下,爭取到醫療費等各項損失共計4000余元。

去年以來,興慶區司法局辦理殘疾人法律援助案件9件,使殘疾人充分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