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召開城鎮居民增收工作推進會

2023年03月14日08:5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3日,寧夏召開城鎮居民增收工作推進會,持續壓緊壓實工作責任,進一步明確責任體系、加強統籌協調,全面推動城鎮居民收入穩步增長。

2022年,寧夏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5%。今年,寧夏提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5%的目標任務。全區各地各部門將精准施策、靶向用力,大力發展富民產業,實施實體經濟、新型工業和制造業強區聯動計劃,實施現代服務業擴容提質工程和“文旅創新升級”工程,強力推動各類項目落實落地,大力實施市場主體提質升級行動,深入開展“消費需求促進年”活動,全方位夯實居民增收硬基礎。把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擺在優先位置,千方百計促進畢業生多就業快就業﹔大力實施“創業寧夏”“技能寧夏”行動,扎實開展“10+N”專項服務活動,促進人崗精准匹配,多渠道拓寬增加勞動者工資性收入。持續深化分配制度改革,著力推進工資制度改革、要素改革、社保制度改革,通過合理的制度安排正確處理增長和分配的關系,著力提高低收入群體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