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兜牢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底線

2023年02月23日09:1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石嘴山市惠農區紅果子鎮惠西社區工作人員在入戶走訪時了解到,紅寶家園居民張佔江去年被診斷為急性腦梗死等疾病,導致言語表達障礙且右側肢體活動力弱,生活不能自理。“他原本是家裡的主要勞動力,現在卻一步也離不開人,我要照顧他也沒辦法穩定就業,生活非常困難,女兒在上高中,兒子剛畢業還在實習,日子不知該怎麼撐下去。”張佔江的妻子哭著說。社區及時將低保擴圍增效的政策落實到了張佔江家,將其一家四口都納入了低保。

育才路街道慶安社區76歲的張和貴老人靠收廢品為生,妻子周翠英患有高血壓、腦梗死。由於老人的戶口在外省,育才路街道幫助老人將戶口遷移落戶到轄區,社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上門給老人辦理低保,現在每月可以領取1300元的低保金。按照自治區低保擴圍增效政策要求,惠農區不斷優化低保准入門檻,加大低保擴圍增效工作力度,通過多渠道宣傳、送政策上門、為政策找人等措施,確保困難群眾能及時、精准享受到救助,及時將更多符合條件的群眾納入社會救助范圍。

“我們將深化‘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積極發揮村(居)‘兩委’成員、網格員、入戶核查員、社會救助協理員、社會工作者的作用開展入戶排查,把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納入低保保障范圍,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確保困難群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惠農區民政局負責人說。(記者 李良 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