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利通公安嚴厲打擊懲治涉網黑惡犯罪

2023年02月17日09:2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吳忠市公安局利通區分局連跨三省集中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扣押手機17部,繳獲銀行卡30余張,破獲網黑案件3起,追回損失6萬元,串並全國電信詐騙類和網黑類案件共40余起,涉案資金達250萬元。今年以來,該局共打掉4個涉網黑洗錢團伙。

新年伊始,家住銀川市的於某來到利通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報案稱,其在利通區入住酒店期間,網上裸聊被敲詐勒索41.9萬元,要求處理。一周后,家住利通區的高某來到該刑偵大隊報案,稱其網上裸聊被敲詐勒索3.4萬元。

經了解,於某、高某在深夜通過QQ搜索附近人添加一個陌生人,抱著試一試的想法與對方視頻裸聊,沒想到裸聊后對方以將裸聊視頻發送給手機通訊錄好友為由進行勒索,於某、高某多次轉款后,對方仍要求繼續轉賬,於某、高某這才意識到被詐騙。

接到報案后,利通區公安分局掃黑辦高度重視,成立3個辦案組同時開展偵辦工作。辦案組以資金轉賬流水為突破口,重點篩排涉案嫌疑銀行卡流水、取現地址及關聯信息。經過兩晝夜連續工作,最終找到關鍵線索,形成証據鏈條,對嫌疑人的軌跡進行分析比對,鎖定外省15名犯罪嫌疑人。

確定嫌疑人方向后,辦案組立即兵分三路,奔赴河南、福建、山東,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