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涉嫌引導消費者購買3D眼鏡 銀川4家影院被約談並責令整改

2023年02月09日08:3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以前看3D電影都是影院免費提供3D眼鏡,現在怎麼變成自費購買了?”近日,銀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興慶分局接到多起關於春節期間在電影院觀看3D電影時需自行購買3D眼鏡的投訴。

接到投訴后,執法人員前往影院檢查,發現消費者投訴的影院將配備的3D眼鏡分為免費與付費兩類。電影院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消費者可選擇影院提供的循環使用的免費3D眼鏡,也可自購3D眼鏡,觀影結束后可將其帶走。但消費者表示,觀影時該影院工作人員並未告知有免費的3D眼鏡可供選擇,存在涉嫌引導其購買3D眼鏡的行為。執法人員在檢查過程中也未看到任何免費提供3D眼鏡的告示,隻看到了建議購買3D眼鏡的提示。

針對消費者投訴及現場檢查情況,執法人員對金鳳凰電影院、萬達影城東方紅店、大地影城CCmall店、U.Life影城國芳百貨店4家被投訴電影院進行約談。約談會上,執法人員向商家普及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告知商家惡意引導消費者自費購買3D眼鏡行為是影院自行將自身應當承擔的服務義務拆分開來,轉嫁給消費者,屬於“不平等格式條款”,涉嫌違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侵害消費者權益行為處罰辦法。執法人員要求4家影院立即整改,將免費3D眼鏡展示在檢票口,並以標語和口頭提示的形式,明確告知消費者可自行選擇免費3D眼鏡。

銀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興慶分局呼吁,經營者應秉持誠信經營的原則,自覺抵制各類不良營銷方式,為消費者提供物美價廉的產品和服務。同時,廣大消費者要學會識別消費陷阱,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當權益受到侵害時,及時撥打12315、12345熱線維權。(記者 智慧)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