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網約車“跑”起來:好日子又回來了

2023年02月08日09:5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跑車前,的姐王建寧要檢查一下出租車后排座,看有無乘客遺落物品。

“最近打車咋這麼難。”2月3日一大早,銀川市民劉女士要去寧夏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看病,7時50分出門准備在小區門口打個車,15分鐘都沒有等來一輛空車。她又打開“滴滴出行”軟件試圖打網約車,但系統顯示,前面有15人等候。在寒風中等待了近半小時后,劉女士到公交車站坐了輛公交車出行。

春節假期過后,寧夏出租車行業、網約車服務回暖,大街小巷流動的車輛把城市的煙火氣息重新帶回市民身邊。

“你好,請問你要去哪裡?”“請把我送到銀川市三醫院。”2月6日9時許,的姐王建寧駕駛著寧AT4052出租車,像往常一樣穿梭在銀川市的大街小巷。王建寧開出租車20年了,是銀川市大眾出租車公司的一名駕駛員。“好日子又回來了。最近打車的人特別多,我每天開車營運7個小時左右,最好的時候一天能賺300多元。”王建寧對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后的那段冷清日子記憶猶新,當時很多人都“陽”了,大街上行人寥寥無幾,開車繞城轉一圈,半天拉不上一個人。“那段時間,我每天開車在街上跑三四個小時,拉不上幾個人,一天掙不了100元。”

2月4日,記者在銀川市興慶區新華東路、麗景南街和解放東路等交通主干道發現,來往的車輛穿梭不息,很多道路車流量大,上下班高峰期出現堵車現象。馬路邊站著很多打車的人,除了出租車,“滴滴出行”等網約車也多了起來。

“我是一名網約車司機,干這個行業已經2年多了。”馬春雲說,這兩年,網約車的生意一直都不太好,“我主要負責寧東至銀川班線的網約車服務,疫情期間出行的乘客很少,為了保証網約車服務不受影響,我基本一整天都待在車上,一接到單,立刻到指定地點拉載乘客”。去年10月以后,因為疫情原因,馬春雲好幾個月沒有收入,是否繼續從事網約車行業,讓他一度很糾結。轉機從今年春節前開始,“年前,撥打電話預約車輛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我覺得賺錢的機會終於來了”。2月6日10時許,馬春雲接到了寧東基地3名電力工人的預約電話,將他們送到銀川火車站。馬春雲說,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后,他的網約車接單量多了起來,從之前的三五天一趟,變成現在每天三五個來回。“生意好起來了,我也終於盼到了好日子。”(記者 周 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