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餐飲消費“旺”起來:美味飄香食客雲集

2023年02月08日09:4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每到飯點,固原市原州區西竹拌面榮華錦園店內坐滿了顧客。

“您的餐好了,請慢用。”“您幾位?裡面請……”2月5日晚,固原市原州區榮華錦匯旅游休閑街區熱鬧非凡,服務人員的吆喝聲此起彼伏。西竹拌面榮華錦園店、紅子鴿砂鍋面、鴻亮食府等餐館顧客絡繹不絕,生意十分火爆。近期,我區餐飲行業回暖復蘇,餐廳滿座、排隊等位的熱鬧場景重現,飄香美食帶動著久違的“煙火氣”加速歸來。

固原市西竹拌面榮華錦園店的負責人侯杰告訴記者,兔年春節以來,餐館接待客流量明顯增多。“每到飯點,餐廳基本滿座,日均營業額超過5000元,與2022年冬季的冷清形成了鮮明對比。”侯杰說,生意紅火了,他也變得忙碌起來。作為一名“90后”創業人員,他的干勁非常足,每天都和店裡的工作人員緊盯採購、備餐、衛生等各個環節,確保為顧客帶來最好的就餐體驗。

2月4日,在固原市原州區安康路附近的一家涮羊肉火鍋店裡,客人坐得滿滿當當。“這家店生意太好了,為了年后的同學聚會,我早早預訂了8人包間。”市民趙文強說,聚會時又多來了幾位同學,想換個更大的包間,但店裡滿座沒換成,大家隻能加座擠在一起。

據了解,今年春節、元宵節前后,不僅是街邊小店煙火氣升騰,大型餐飲也人氣回暖。家庭聚會、朋友聚會、婚禮宴請等預訂火爆,不少市民直呼“手慢無”。除夕前10天,市民張國文想為全家人預訂一桌年夜飯,沒想到固原福苑飯庄的年夜飯早在元旦前后就已經訂滿。據寧夏福苑實業集團統計,今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十期間,固原福苑飯庄接待散客、宴席等共計2511桌,接待數量同比增長32.5%。

寧夏福苑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岳治鵬介紹,隨著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市民外出就餐意願明顯增強,日前,固原福苑飯庄的客人接待量已經基本恢復到2019年的狀態。“很多消費者已經預訂了三四月份的宴席。按照目前的預訂量,預計屆時福苑飯庄的客人接待量將會比往年大幅增長。”福苑飯庄訂餐部經理郭小紅說。(記者 陳 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