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平羅優化營商環境讓數據“一路跑到底”

2023年02月08日09: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走進平羅縣政務服務中心,人來人往,各業務窗口井然有序。今年以來,該縣以“全流程電子化與遠程異地”開評標模式持續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服務質量,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業務流程辦理完,一張紙都沒用上,全在網上完成了,這樣的方式方便了老百姓,省時又高效。”2月7日,辦理業務的陳先生說。

網上報名、下載招標文件、用電子保函交保証金、上傳標書……這些全部都可以在線上實現。平羅縣審批服務管理局副局長陳文杰介紹,交易項目已實現全流程電子化,僅僅打印標書的環節,就節省了大量人力物力。

目前,平羅縣已實現房建、市政、交通、水利項目(EPC設計施工總承包項目除外)全流程電子化,實現了招標文件、投標文件的電子化以及開標環節、評標環節的電子化,提高了進場交易整體效率。

新型的交易模式擺脫了物理空間的束縛,將傳統的交易模式搬到了網絡空間,投標人不用一張紙、不跑一步路,從網絡免費下載招標文件,並按照自治區統一的標准文本格式編制電子投標文件,不再制作“紙質標書”,優化了公平、公正的公共交易環境。評價期內,平羅縣依托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在自治區及石嘴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工程建設進場交易項目84個129個標段,其中全流程電子化項目113個標段,佔87.6%。

同時,平羅縣積極推進遠程異地評標實現常態化。自2021年7月20日起,該縣工程建設項目已全部實行遠程異地評標,與山東省率先啟用探索了跨省“遠程異地評標”,實現跨區域抽取評標專家、異地同步評標,並在兩個及以上評標現場完成評標活動的常態化,打造了更加公平公正的進場交易環境。截至目前,平羅縣已成功開展遠程異地評標工程建設項目113個標段。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優化營商環境。如今,老百姓明顯感受到平羅縣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行政審批速度大幅提升,節約了時間和資源。同時,良好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激發新動能。”陳文杰說。(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