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新苑北社區讓居民辦事不“磕絆”

2023年02月08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叔叔,您先喝點水,申請公租房需要提供戶口本、身份証等証件,我打印了便利條,您按照上面所需要的材料去准備,就不用多跑路了。”2月2日,銀川市金鳳區上海西路街道銀新苑北社區“一站式”便民服務大廳內,工作人員李芳為居民馬先生講解申請公租房所需材料,並將材料目錄打印成便利條。

為讓居民話有地方說、事有地方辦、困難有人幫、問題有人答,銀新苑北社區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服務大廳,內設業務辦理區、自助辦理區和休息等候區,配置了一次性紙杯、老花鏡、復印機等,並在醒目位置公示辦事流程和服務項目。“一把椅子讓座、一杯開水暖心、一聲問候熱心、一顆公仆心辦事”,該社區最大限度地把社區便民服務大廳打造成居民群眾即來即辦、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定時定辦、難事匯辦的優質服務窗口。同時,為提高辦事效率,銀新苑北社區還創新“移動辦公進小區”工作方式,不定期將與群眾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的便民服務事項,下放延伸到各小區,對孤寡老人、殘疾人等實行上門服務。

轄區居民小宣(化名)自父母離婚后,與奶奶一起生活。小宣的奶奶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生活困難。了解情況后,銀新苑北社區立刻“特事特辦”,上門為小宣的奶奶辦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並申請了退休,每月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同時,社區還為小宣辦理了低保,使其生活得到保障。

居民馬某刑滿釋放后,因家人與其脫離了關系,又沒有工作而生活困難。得知情況后,銀新苑北社區為馬某聯系了保安崗位的工作,並為其申請了公租房。

“辦事比以前快多了。”“服務好,有耐心。”……說到銀新苑北社區的便民服務,居民紛紛點贊。(記者 楊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