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以服務的暖心換企業的舒心

2023年02月08日09: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去年以來,銀川海關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2022年全區進口整體通關時間12.75小時,速度居全國第5位﹔出口整體通關時間0.55小時,速度居全國第14位,較2021年全國排名均有所提升……

看似一個個簡單的數字,換來的是企業舒心的感受。從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不斷強化政策供給,到大力推動“兩步申報”“提前申報”“兩段准入”等申報模式,再到實現海關政務“一次辦”、審批事項“網上辦”,有力壓縮通關時間、大幅節約企業通關成本……層出不窮的改革舉措之下,我區通關速度不斷加快,服務事項的覆蓋度、辦事指南的准確度等都得到了不小提升。而這些辦事流程的精簡和改進,不僅大幅減少了企業的辦事環節、申請材料、辦理時間和跑動次數,也讓政務服務更加便捷高效、企業群眾更加暖心省心。

以服務的“暖心”換取企業的“舒心”,是推動營商環境建設的一把尺子。營商環境是不是優化了,看的不是相關部門、單位的自我感覺,而是企業和群眾的真切感受。正因如此,面對發展中的新挑戰,相關部門更要向精細化服務轉變,堅持問題導向,沉下身去問需問效於企業,做到阻礙企業發展的問題在哪裡、就向哪裡用力,始終把個性化精准化服務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優化營商環境,需要的從來不是毫無溫度的政策措施,而是蘊含溫暖情誼和細致服務的“為你著想”。隻有始終堅持以打造“超暖心”的營商環境為目標,真正從管理者轉變成服務者,放下身段、沉下心去,才能讓企業感受到政策的實效,享有“最舒心”的服務。(尉遲天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