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奮力推動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2023年02月07日09:0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以現代理念“破圈”,拓寬消費場景﹔用現代科技服務產業,強化科技創新和推廣……寧夏枸杞,從“土特產”起步,加載現代之“芯”,正在聚集政策、資源、人才、信息等現代生產要素,加快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轉型,構建現代化的枸杞產業體系。

產業興則經濟興,產業優則動能足。枸杞是寧夏“六特”產業之一,它的悄然蛻變是寧夏產業蓬勃發展的一個縮影。“一分耕耘一分收獲。”近年來,寧夏立足資源稟賦,緊扣產業紐帶,全力打造枸杞、葡萄酒等一批千億級特色產業集群,加快形成分工合理、特色鮮明、功能互補的“六新六特六優”產業發展格局,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動能。但對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要求,寧夏還存在著產業基礎薄弱、產業層次不高、產業競爭力不強等問題。新的征途上,我們隻有盡心竭力推動產業全面突破、全方位發展,才能為經濟運行態勢再提升、增長再提速提供堅強支撐。

產業競爭,千帆競發,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從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到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再到今年自治區兩會,都對產業發展作出安排、提出要求。眼下,正是開局起跑的關鍵時期,我們當以更實舉措、更高效率推進產業發展,直面短板弱項、緊跟產業趨勢、立足特色優勢,對接國際國內市場,穩定擴展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優化產業結構和布局,著力打造“六新六特六優”產業,深入實施新型工業強區、特色農業提質、現代服務業擴容、數字賦能計劃,努力推進一批產業大項目駛入“快車道”,奮力構建具有寧夏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孫莉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