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供銷社:破解“好東西”賣不上“好價錢”難題

2023年02月07日09:0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2月6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供銷社獲悉,為著力培育一批競爭力強、知名度高、影響范圍廣的供銷行業品牌,做好“土特產”文章,自治區供銷社日前出台《自治區供銷合作社關於進一步加強品牌建設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繪就我區加強農產品品牌建設5年藍圖。“力爭到2027年,我區供銷系統品牌建設主體數量持續增長。我區供銷系統擁有馳(著)名商標品牌達到20個,名企、名社、名店30個,每個縣(區)不少於2個,通過品牌帶動農產品銷售超過50億元。”自治區供銷社相關負責人表示。

《意見》提出,自治區供銷社系統將緊緊圍繞自治區“六新六特六優”產業發展,優化資源配置,創新服務模式,提升品牌形象,以高質量服務促進城鄉市場流通標准化、規范化和現代化。將通過加強品牌建設頂層指導、聚焦品牌建設重點領域、強化品牌科技賦能支撐、推進品牌誠信體系建設等8項舉措和任務,培育打造名品、名企、名社、名店,著力構建新時代供銷社服務“三農”的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創新鏈、生態鏈,激發我區供銷系統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

《意見》提出,自治區供銷社將打造一批產品優、信譽好、具有一定地域文化特色、體現供銷社文化內涵的企業品牌和農產品品牌。圍繞休閑農業、農產品流通、農資服務、日用消費品等領域,發展一批貼近農民生產、組織特色鮮明、服務模式先進、社會效益明顯、具有較強影響力帶動力的農業社會化自主品牌。同時,搶抓全國“數字供銷”示范區建設機遇,加大促進生產流通方式轉變和為農服務能力提升的新技術、新平台應用推廣,建設品牌宣傳推廣平台,打造一批數字化服務平台和智能化應用新場景。

近年來,自治區供銷社圍繞自治區黨委、政府提出的發展“六特”產業,堅持以品牌闖市場、打天下、增效益,破解“好東西”賣不上“好價錢”難題,培育、注冊了“供銷壹號”“供銷傳奇”“供銷伊人”“寧貨出塞”“閩寧山海情”等供銷行業品牌系列產品。同時,以全國“數字供銷”示范區建設為引領,探索通過“村社共建”及“三位一體”綜合合作,建立聯農帶農利農機制,加強品牌建設,拓寬銷售渠道。2022年,我區供銷系統實現銷售總額108.8億元,其中農產品銷售達54.7億元。今年1月,自治區供銷社“增強特色農產品品牌影響力 深化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的做法入選2022年全國消費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優秀典型案例。(記者 馬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