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精英魯西化肥環境問題解除挂牌督辦

2023年02月03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生態環境部對2016年原環保部挂牌督辦的寧夏精英魯西化肥有限公司環境問題進行核查后,認定整改取得實效,同意對該企業解除挂牌督辦。

據了解,2016年10月,國家、自治區兩級生態環境部門對寧夏精英魯西化肥有限公司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存在未履行環保手續,擅自設立磷石膏臨時堆場堆存87萬噸磷石膏等環境違法問題。為督促其盡快解除環境安全隱患,原環保部決定對精英魯西化肥公司存在的環境問題挂牌督辦。

“在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和銀川市政府的協調下,我們在2019年將87萬噸的磷石膏從老渣場轉運至另一家企業建設的規范渣場暫存,並按年度制定磷石膏消減計劃,截至目前,已經消減了21萬噸。”寧夏精英魯西化肥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常興華說,在相關部門的指導和督促下,公司將磷石膏綜合利用范圍從供給生產石膏板的企業,拓展至銀北地區改良鹽鹼地,其中泰山(銀川)石膏有限公司每年磷石膏綜合利用量13萬余噸,銀北地區鹽鹼地改良每年轉運利用3萬余噸。

目前,寧夏精英魯西化肥有限公司化肥生產主營業務已經退出市場。銀川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將繼續配合銀川市加快推動完成企業退出工作,持續推進磷石膏減量化工程,確保現有磷石膏全部得到綜合利用,並繼續加強環境監管,督促企業認真履行環境保護主體責任,確保生態環境安全。 (記者 李錦 實習生 劉陽)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