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趕大集 看大戲 過大年

2023年02月0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節目演出現場。王剛攝

人民網銀川2月1日電 (閻夢婕)“這樣的氣氛才像是過年了嘛,今年的‘惠民活動’太熱鬧了。”近日,中寧縣人民廣場成了歌舞的海洋,兔年新春文化大集惠民文藝演出在這裡舉行,為當地群眾獻上文化大餐。

節目演出現場。王剛攝

下午14時,文藝演出在男高音獨唱《百花迎春》中拉開帷幕。小品《創城要靠你我他》、對口快板《環境衛生靠大家》展現了積極向上的文明風貌。小品《我們不一樣》向廣大觀眾展示近年來中寧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以及人民生活日益增強的幸福感與獲得感。獨唱《把一切獻給黨》表達了濃濃的愛黨愛國之情。秦腔《紅燈記》片段以韻味濃郁的唱腔和嫻熟穩健的台步,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讓廣大戲迷過足了癮。

鏗鏘的鑼鼓、嘹亮的歌聲、溫情爆笑的小品……此次惠民演出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包括歌曲、舞蹈、小品、戲曲、快板等10多個節目,台下觀眾掌聲不斷,贊嘆連連。中寧縣舟塔鄉村民徐文強說,這些節目內容都是咱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好事、開心事,很有特色和創意。

“此次文藝惠民演出以歌抒情,以舞筑夢,讓大家共同感受節日的氛圍,迎接春天的到來。” 新春文化大集惠民文藝演出總策劃謝寧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