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年就奔跑 奮戰開門紅

2023年02月01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寧夏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為更快完成新年訂單、搶抓發展機遇,春節假期剛過,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企業、項目陸續復工,開足馬力,搶進度、趕訂單、忙生產,沖刺兔年新春“開門紅”。

1月29日,走進中環50GW單晶硅材料智慧工廠建設項目工地,工程車輛來回穿梭,現場機械轟鳴聲此起彼伏,奏出動人的新春建設曲。“今年春節,我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為項目早日竣工投產盡一份力!”家在甘肅省白銀市的電工張師傅說,1天下來,走路超過2萬步,比平時還忙。近年來,新能源行業高速增長,單晶硅產業“紅紅火火”。為早日在銀川經開區投產,春節期間,中環50GW單晶硅材料智慧工廠建設項目2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員堅守崗位不停工,抓緊廠區的裝修裝飾、機電安裝等施工。據寧夏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節前提前儲備了生產和后勤必需物資,對春節假期在崗的員工給予崗位補貼和慰問禮品。除夕當天,食堂還准備了豐盛的年夜飯,讓大家在工地上也同樣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

開局即沖刺,起步就要爭先。為搶抓發展機遇,寧夏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隆基樂葉)一直在“拼”。走進光伏電池生產車間,智能化生產線正開足馬力、全速運轉,工人們緊張有序地趕制電池片訂單。春節期間,隆基樂葉近2000名員工堅守崗位趕制訂單。“我們為留企過年的員工准備了豐富的年夜飯和春節聯歡活動,讓大家即使不回家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公司負責人說,今年一季度有訂單要交付,節后追產能,一天都耽誤不得。“大家都想著抓緊干,不辜負好年景。”

企業在沖刺,銀川經開區的招商也在“奔跑”。春節期間,銀川經開區將春節變“招商節”,通過“雲拜年”“雲招商”“鏈招商”等多種形式,與返鄉企業家相聚一堂,共敘鄉情、共話合作,為全年“以商招商”“以親招商”打下扎實的基礎。春節前后,銀川經開區對接企業、商協會30余家,洽談15個項目。園區對在談和已簽約項目,包抓干部緊盯跟進,對光伏支架項目、電子專用材料高純石英產品項目、激光熔覆技術再制造產業化項目、大尺寸石英坩堝研發制造項目、石英砂生產項目等25個儲備項目實施一對一、點對點服務。(記者 趙 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