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吹響開工“集結號”

2023年02月01日09:3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節日的余溫還未散去,在石嘴山市惠農區大到高新產業小至日用產品,各領域企業鉚足干勁,生產車間裡一派紅火的景象。

寧夏啟玉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純L-乳酸生產車間內機聲轟鳴,工人們或忙著檢查設備或調整機器參數,確保新年第一次生產順利進行。該公司2020年入駐惠農區,2022年升級建成了5萬噸高純L-乳酸(一期)項目。“食品、飼料、工業、生物降解等領域都需要添加L-乳酸。”該公司副總經理李學祥說,得益於廣泛的使用范圍,去年產品正式投產后迅速獲得了市場認可,目前向杭州娃哈哈集團有限公司、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供貨。下個月要向客戶交付1000噸貨物,現在公司開足馬力生產。“從機器整體啟動到產品產出需要一周時間,所以我們抓緊開工,保証能按時交貨。”李學祥說,“希望今年產能達到3萬噸以上。”

與此同時,石嘴山市金鼎包裝有限公司也火熱開工,糟好娃正月初七一大早便來到車間開始忙碌。她熟練地操作著機器扎針放線,不一會兒便制成了一個塑料袋。邊順著手裡的線,糟好娃邊說:“從家到這裡隻需幾分鐘,上班很方便。車間按件計費,這兩天家裡沒什麼事,來上班還能多賺點錢。”

石嘴山市金鼎包裝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塑料袋、包裝盒、紡織品等產品制造、銷售,訂單穩定,車間常年務工人員有30多人。“公司常年有固定客戶,生產數量相對固定,且目前還有存貨,我們就先讓一部分人開工,其余工人下周將陸續到崗。”該公司車間主任馬梅說。

目前惠農區大部分企業已競相開工,正全力奮戰,力爭實現春季“開門紅”。(見習記者 張適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