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穩就業

2023年01月31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寧夏將面向有勞動能力和培訓就業願望的城鄉各類勞動者,開展各類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5萬人,其中職業技能培訓4.3萬人、創業(網絡創業)培訓0.7萬人。

培訓范圍重點是在崗或轉崗職工、新吸納的企業職工和幫扶家庭勞動力、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含技師學院高級工班、預備技師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職業教育類畢業生)、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城鎮登記失業人員,以及退役軍人、殘疾人、服刑人員、強制隔離戒毒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

對參加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取得職業資格証書(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的分別給予1000元、1500元、3000元補貼,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証、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証和培訓合格証書的給予800元補貼﹔對參加專項職業能力培訓,取得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証書的給予最高1400元補貼﹔對參加高技能人才培訓,取得職業資格証書(職業技能等級証書)高級(三級)、技師(二級)、高級技師(一級)分別給予3000元、4000元、5000元補貼﹔對參加“兩后生”儲備性技能培訓,按每人6000元標准給予培訓職業院校或技工院校補貼﹔對參加創業(網絡創業)培訓的,按“產生你的企業想法”“創辦你的企業”“改善你的企業”模塊分別給予每人400元、1200元、1600元培訓補貼,網絡創業培訓給予每人1600元培訓補貼。

寧夏戶籍的就業重點群體人員,參加直補個人培訓,可自選機構並墊付培訓費。取得職業資格証書(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12個月內申請補貼的,分別給予1000元、1500元、3000元培訓補貼。(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